乔x柯谨

  那时,暖阳下有你,微风里有我。


  1.


  渐入深秋,落叶乘风翩然而下,在根部堆了一层又一层。梅兹大学的校道清扫机器人似乎怎样都扫不尽秋天的请柬,忙忙碌碌来回穿梭,走路看书或玩手机的学生一不留神就会撞上一个,呆呆的机器人道歉的声音此起彼伏。


  乔小少爷一手撑着脸颊,另一只手肘压在摊开的仿真书页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电子笔。正当中年的教授在阶梯教室最前端讲课,敲着讲台划重点,厚重的声音传到后排,带了些嗡嗡的余韵。好不容易挨到教授布置完作业,说了句下课,乔急匆匆地把课本等一干上课用品撂进包里,抓着包就开溜。


  乔随手把包往肩上一搭,快步穿过林荫道,走到法学院的大楼前。


  这节法学课是一位老教授讲课,老花眼,语速慢,拖堂拖了好一会儿。等到法学院的学生出来时,乔百无聊赖地在树下踢着石子。他眼尖,冲着刚出来的顾晏招手,另一只手拢在嘴边,喊道:“这里,顾晏,这里!”


  柯谨和顾晏从课堂上厚重的氛围中解脱出来,一脚踏入秋天的清风。讨论着教授布置的案例分析,抬眼望向声音来源,一个白T恤牛仔裤的金发男生在树下挥手。


  柯谨弯起唇角,偏头问道:“你朋友?”


  树下招手大喊的身影引得众人频频注目,顾晏有些嫌弃道,“我的室友,来找我吃午饭。”


  两人并肩走至树下,乔率先打了个招呼。“顾,这是你同学?”语调轻快地上扬,“你好,我是顾的室友,叫我乔就好。”

       

       柯谨伸出手,“你好,我叫柯谨。”


       秋天的太阳不如夏日的炎热,也不似冬天的淡薄。黏糊糊的,从屋顶滑到屋檐,再淌过指尖,金黄的,似焦糖。树叶间漏下的阳光被镂成缕缕金丝,映在柯谨身上,棕发微卷,末端被阳光挑染成浅浅的金黄。


       握上白皙而修长的手,乔想:“头发看起来挺软的,不知道能不能揉揉。”


       乔扭头看向顾晏,问道:“今天就不去食堂了吧,都吃腻了。我在西门附近那家西餐厅订了位。”


       没等顾晏回答,他又自来熟地把手搭上柯谨的肩,扬起的笑脸和用发蜡抓起的嚣张金发显得有些傻气,“一起去吗?”


       柯谨下意识拒绝,“不用了,我待会还有些资料要去图书馆查。”毕竟第一次见面,不是熟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而养成的腼腆性格让他不太习惯一见面就这么热情的人。


       “没事儿啊,待会儿吃完饭我陪你查好不好?不吃顿好的,会影响学习效率的,真的,你别笑,我跟你说啊……”


       仿佛成了空气的顾晏抱起手臂,看着乔施展缠人大法,先逗笑柯谨,然后开始天南海北地扯话题,顺顺当当地把柯谨哄上去餐厅的路,期间还不忘对顾晏眨眨眼,让他跟上。


       顾晏瘫着脸,看着自己的同学和自己的室友有说有笑地出了西门。直到柯谨坐到餐厅的座位上,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人套路到了餐厅。


       柯谨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挠了挠后颈。


       乔要来了菜单,分别递给柯谨和顾晏。


       浅棕色的眸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上明蓝色的眼瞳,乔咧开嘴,弯起的眼角像个小钩子,轻轻巧巧地刮了刮心底最软的地方,柯谨心一软,接过菜单。

    

       乔的下半张脸挡在菜单后,默不作声地笑了笑,开始向电子机器人点单。



tbc.










想看下文的小可爱能留个评论吗

给不知道自己写的有没有ooc的作者点建议鸭

评论(1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